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亞馬遜廣告涉及CPC數(shù)學(xué)題,能精確地評估廣告的效果和ROI

? ??在有效地管理廣告活動時,我們都了解到亞馬遜廣告數(shù)據(jù)的重要性,并且這些數(shù)據(jù)之間存在著密切的聯(lián)系。

例如,廣告點擊率可以通過點擊量除以曝光量來計算,而廣告轉(zhuǎn)化率則是通過將廣告訂單數(shù)除以點擊量來計算。

? ?因此,本期我們將探討一下亞馬遜廣告中涉及到的CPC數(shù)學(xué)題。

通過深入理解和應(yīng)用這些數(shù)學(xué)概念,我們將能夠更加精確地評估廣告的效果和ROI,從而為我們的廣告活動帶來更好的結(jié)果。

? ? 說到CPC,也就是廣告單次點擊成本。

單次點擊費用取決于【下一名的出價】,廣告系統(tǒng)會收取比下一名出價高一點的費用。

最高收取費用不會超過廣告本身設(shè)置的最高競價。

預(yù)估CPC時可參考80%-95%的最高競價。

即當(dāng)廣告的最高競價為4美金時,CPC可預(yù)估在$3.2-$3.8之間。

CPC(平均點擊費用)=Average(點擊費用1,點擊費用2……)?ACOS、ACOTS、ASOTS是什么關(guān)系??? ACoS、ACoTS(推廣費用占比)和ASoTS(廣告銷售額占比)都是用于評估廣告投放和銷售表現(xiàn)的指標(biāo),它們之間的關(guān)系是廣告花費和銷售結(jié)果的不同計算方式。

在廣告優(yōu)化過程中,這些指標(biāo)可以相互參考,幫助提高廣告投放的效果和銷售回報率。

ACOS=CPC/轉(zhuǎn)化率*售價。

ACOTS=CPC*廣告銷售額占比/轉(zhuǎn)化率*售價。

ASOTS=廣告銷售額/總銷售額。

? 可以發(fā)現(xiàn),細(xì)分下來的話,ACOS和ACOTS都是跟CPC相關(guān)的,這也是為什么要在CPC的話題提到這三個指標(biāo)。

而這三者之間的關(guān)系可以用幾句話總結(jié):ACOTS——產(chǎn)品是否在盈利、ACOS——廣告是否在盈利、ASOTS——廣告訂單占比。

?。

模擬三者之間的循環(huán)。

前期推廣費提高產(chǎn)品知名度,積累曝光后,慢慢提高產(chǎn)品自然排名。

轉(zhuǎn)化率多少才算好??這里有個小疑問:當(dāng)我們說【轉(zhuǎn)化率】的時候,其實是指什么呢?。

?轉(zhuǎn)化率有兩個:一個是廣告轉(zhuǎn)化率(廣告訂單/廣告點擊);另一個是產(chǎn)品轉(zhuǎn)化率(總訂單數(shù)/訪客量)。

前面講到ACOS的時候,我們提到ACOS=CPC/轉(zhuǎn)化率*售價,也就是說反推 轉(zhuǎn)化率=CPC/ACOS*售價。

假設(shè)產(chǎn)品只通過廣告出單,產(chǎn)品的“利潤”都拿去投放廣告,此時的ACoS就是收支平衡的ACoS。

收支平衡ACoS = 產(chǎn)品利潤率。

算出收支平衡ACoS,從而算出平衡的轉(zhuǎn)化率。

產(chǎn)品售價 $35。

產(chǎn)品成本 $7。

FBA頭程 $2。

平臺傭金 $5.25。

FBA派送費 $3.5。

利潤=$35-$7-$2-$5.25-$3.5=17.25。

收支平衡ACoS=$17.25/$35=49.28%。

那么,計算平衡轉(zhuǎn)化率可以拿出我們上面反推的公式——轉(zhuǎn)化率=CPC/ACOS*售價。

利潤越低,轉(zhuǎn)化率要求越高。

轉(zhuǎn)化率也是從ACOS的公式反推出來,得出跟CPC有關(guān)。

假設(shè)產(chǎn)品利潤率20%,售價$10,參考CPC≈0.5。

CR min =0.5/(20%*10)=25%。

各種設(shè)置后的最終競價是多少?? 為什么要知道最終競價呢?大家有沒有發(fā)現(xiàn),當(dāng)你設(shè)置關(guān)鍵詞競價和最終亞馬遜扣費的單次點擊是不一樣的,有時候偏高有時候偏少。

這是因為亞馬在競價的基礎(chǔ)上,可以選擇不同方式的競價策略以及廣告位溢價。

也是這個原因?qū)е挛覀兊腃PC跟投放出價不一致。

最近其余搜索結(jié)果位置也能進行溢價比值的調(diào)整大家需要注意這一點。

討論:你覺得什么情況下需要優(yōu)化CPC(單選)?降低CPC必然會影響廣告活動的效果,所以當(dāng)產(chǎn)品廣告的關(guān)鍵詞自然排名不穩(wěn)定時,不建議運營直接降價。

除非有特殊原因,例如關(guān)鍵詞確實無法獲得有效的流量和訂單,花費太高需要淘汰。

1. ACOS高。

2. ACOTS高。

3. 自然排名高且穩(wěn)定。

? 通過巧妙運用廣告數(shù)據(jù)反推的方法,我們可以深入分析其中蘊藏的技巧,從而為廣告分析帶來更多寶貴的優(yōu)化機會和進步空間。

這種創(chuàng)新方法將為我們揭示廣告業(yè)務(wù)中的隱秘寶藏,使我們能夠挖掘出隱藏在數(shù)據(jù)背后的潛力,以求取更好的結(jié)果。

原文始發(fā)于微信公眾號(億數(shù)通Selmetrics):亞馬遜廣告:如何成為CPC數(shù)學(xué)題專家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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