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馬遜站內(nèi)CPC廣告,歸根結(jié)底是一種效果廣告,它在短期之內(nèi)就可以看到對(duì)產(chǎn)品流量和銷量的影響。
對(duì)于亞馬遜站內(nèi)CPC的廣告優(yōu)化,很多賣家平時(shí)都會(huì)先開自動(dòng)廣告積累流量數(shù)據(jù),再根據(jù)表現(xiàn)好的關(guān)鍵字進(jìn)行手動(dòng)廣告曝光,但是這么做就容易陷入慣性思維。
真正想要做好亞馬遜站內(nèi)廣告,首先要提出正確的問題。
比如廣告到底是在賺錢還是虧錢,單次定價(jià)怎么定,如何設(shè)置廣告預(yù)算,如何選關(guān)鍵字?……為了制訂好廣告計(jì)劃,賣家首先要了解以下幾個(gè)數(shù)值:曝光量(E)、點(diǎn)擊量(C)、點(diǎn)擊競(jìng)價(jià)(B)、廣告訂單量(O)及ACoS(ACoS,英文全稱Advertising Cost of Sale,是亞馬遜站內(nèi)廣告的花費(fèi)和銷售收入的比例)。
只有準(zhǔn)確了解并掌控了上述幾個(gè)數(shù)值之間的關(guān)系,才能真正做好亞馬遜站內(nèi)CPC廣告。
對(duì)廣告而言,賣家需要關(guān)注的重要指標(biāo)如下:曝光點(diǎn)擊率(CTR)=點(diǎn)擊量/曝光量=C/E點(diǎn)擊轉(zhuǎn)化率(VR)=訂單量/點(diǎn)擊量=O/C廣告投入產(chǎn)出比(ACoS)=廣告的花費(fèi)/銷售收入廣告投入產(chǎn)出比(ACoS)=(點(diǎn)擊量x點(diǎn)擊競(jìng)價(jià))/(廣告訂單量x單價(jià)P=CxB/OxP廣告投資回報(bào)率(ROI)=廣告訂單利潤/廣告投資總額廣告投資回報(bào)率(ROI)=(廣告訂單量x單價(jià)x利潤率R)/(點(diǎn)擊量x點(diǎn)擊競(jìng)價(jià))=(OxPxR)/(CxB)需要注意的是:①亞馬遜收費(fèi)時(shí)不一定按照固定競(jìng)價(jià)收取,此處按理想情況進(jìn)行計(jì)算。
②單價(jià)與利潤率在實(shí)際操作中或有變動(dòng),此處按理想情況計(jì)為常數(shù)。
在理想情況下,曝光點(diǎn)擊率(CTR)、點(diǎn)擊轉(zhuǎn)化率(VR)、廣告投資回報(bào)率(ROI)越高越好,廣告投入產(chǎn)出比(ACOS)越低越好。
但是在實(shí)際運(yùn)營過程中,需要設(shè)置一組約束條件作為廣告優(yōu)化的目標(biāo)。
根據(jù)運(yùn)營經(jīng)驗(yàn),如果是服裝類目,可以根據(jù)如下數(shù)據(jù)作為參考:曝光點(diǎn)擊率(CTR)大于0.5%,點(diǎn)擊轉(zhuǎn)化率(VR)大于10%,ACoS小于15%。
根據(jù)這一組約束條件,就可以進(jìn)行線性規(guī)劃。
下面先講解幾個(gè)容易上手的指標(biāo)計(jì)算方法:1.listing穩(wěn)定后CPC廣告單次點(diǎn)擊競(jìng)價(jià)(B)與廣告預(yù)算(C*B)的設(shè)置方法由“廣告投入產(chǎn)出比(ACoS)=(點(diǎn)擊量x點(diǎn)擊競(jìng)價(jià))/(廣告訂單量x單價(jià)P)=(CxB)/(OxP)”與“點(diǎn)擊轉(zhuǎn)化率(VR)=訂單量/點(diǎn)擊量=O/C”可得,B=ACoSxVRxP,CXB=ACoSxOxP。
例如:產(chǎn)品A的價(jià)格為20美元,轉(zhuǎn)化率為10%,預(yù)期ACoS為15%,則單次競(jìng)價(jià)應(yīng)為15%x10%x20=0.3美元;若預(yù)期廣告訂單為10單,則廣告預(yù)算應(yīng)為15%x10x20=30美元。
2.廣告投資回報(bào)率(ROI)的分析由“廣告投入產(chǎn)出比(ACoS)=(點(diǎn)擊量x點(diǎn)擊競(jìng)價(jià))/(廣告訂單量x單價(jià)P)=(CxB)/(OxP)”與“廣告投資回報(bào)率(ROI)=(廣告訂單量x單價(jià)x利潤率R)/(點(diǎn)擊量x點(diǎn)擊競(jìng)價(jià))=(OxPxR)/(CxB)”可得,ROI=R/ACoS。
ROI是判斷廣告虧損還是盈利的重要指標(biāo),計(jì)算方法也相對(duì)簡單。
當(dāng)ROI大于1,即利潤率大于ACoS時(shí),廣告活動(dòng)處于盈利狀態(tài),可以適當(dāng)增加投入;反之,當(dāng)ROI小于1,即ACoS大于利潤率時(shí),就要及時(shí)調(diào)整廣告和鏈接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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