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亞馬遜CPC廣告技巧有哪些?亞馬遜CPC廣告營銷總結

亞馬遜站內廣告,付費推廣Sponsored Product,又稱Pay Per Click/Cost Per Click (PPC/CPC)。

做站內CPC是需要技巧的,今天我們來看亞馬遜CPC廣告技巧。

一、亞馬遜付費推廣的后臺操作1.廣告位位置 目前,亞馬遜站內廣告可能出現(xiàn)的位置有2個,如下所示。

*搜索頁面:可能會出現(xiàn)在搜索結果頁面的上側,下側或者右側。

廣告上面會有 Sponsored 字樣。

*產(chǎn)品詳情頁中部可以看到,廣告顯示的內容包括產(chǎn)品圖片,產(chǎn)品標題,產(chǎn)品價格和評價,這些是我們后面要優(yōu)化的內容。

2.后臺設置廣告 路徑:后臺>Advertising>Campaign Manager。

如果是第一次,需要設置信息。

付給亞馬遜的廣告費是要通過信用卡單獨支付的,會優(yōu)先在銷售額里扣。

點擊Create ad campaign,進入Campaign Manager頁面。

點擊一個Campaign名稱會顯示這個Campaign底下的所有Ad group:(具體操作很簡單,就不一一截圖展示了)3.創(chuàng)建Campaign和Ad Group 每個Campaign要取唯一的名字,每日廣告費上限,廣告開始和結束時間。

結束時間自定義或者默認No end date,最后選擇一個Targeting Type。

Targeting Type 有兩種,一種是自動(Automatic),一種是手動(Manual)。

手動要選擇關鍵詞。

自動不需要自己選擇關鍵詞。

當你創(chuàng)建Ad Group的時候,先輸入名稱,然后要選擇產(chǎn)品,一個Ad Group可以選擇很多SKU,選擇完產(chǎn)品,再輸入每個關鍵詞的報價。

如果Campaign的類型是手動,會有建議的關鍵詞,當然你也可以輸入你想要競價的關鍵字。

4.查看cpc廣告效果 這里的Campaign,只有最后2個有數(shù)據(jù),最后一個花費222.22的廣告費,產(chǎn)品銷售額是178.63,投入/產(chǎn)出=125%,因為每次點擊費用0.5,太高了!另外一個Campaign,投入18.24,銷售額561.18,投入/產(chǎn)出=3.3%這種是比較好的*ACoS:Adversting Cost of Sale廣告費/銷售額。

你花了$5廣告費,銷售額$20,那么ACoS = 5/20 = 25%。

*CPC:Cost Per Click單次點擊費用,消費者搜索后看到了推廣的產(chǎn)品,點擊一次賣家要付給Amazon的費用。

點擊Campaign,看每個Ad Group的表現(xiàn)。

*Impr (Impression):廣告曝光次數(shù)*Clicks:買家點擊次數(shù)。

*CTR:Click Through Rate=Clicks/Impression,點擊率,如果點擊率太低,說明你的listing不夠吸引人二、亞馬遜付費推廣的投放邏輯想做出好廣告,就要理解買家的消費邏輯:買家首先會輸入搜索詞,看到廣告,對你的產(chǎn)品標題和圖片感興趣,點擊進入產(chǎn)品詳情頁。

再去查看Bullet Points,描述和評價,然后決定是否購買。

所以,做付費推廣前要盡量把產(chǎn)品優(yōu)化好,否則都是無用功。

三種關鍵字匹配類型-Keyword Match Type設置的關鍵詞可以分為三種級別:Broad,Phrase,Exact如果你用了亞馬遜推薦的關鍵詞,Match Type只能是Broad。

舉例:men canvas bag為關鍵詞*Broad :廣泛匹配,只要買家的搜索詞Search Term包含了關鍵字里面的所有單詞(或者近義詞),即算匹配。

*Phrase :詞組,比Broad Match要嚴格,因為買家必須輸入 xxx men canvas bag xxx 才可以。

*Exact :精確匹配,買家輸入的搜索詞要和關鍵字一模一樣才能匹配亞馬遜廣告系統(tǒng)是如何決定在買家輸入搜索詞的時候是否展示你的廣告?1:買家輸入一個搜索詞Search Term,例如outdoor men bag。

2:亞馬遜廣告系統(tǒng)根據(jù)這個搜索詞,找到那些關鍵字匹配的廣告(Ad Group), 比如如果你的Ad Group包含了關鍵字men bag,匹配類型是Broad,那么就算匹配了。

3:對所有匹配的Ad Group排序,排序不僅僅根據(jù)關鍵詞的出價,也要考慮到Ad Group中產(chǎn)品的表現(xiàn)。

如果你的Campaign的類型是自動的,那么買家輸入關鍵字后,亞馬遜會自動判斷這個關鍵字是否匹配Ad Group里面產(chǎn)品的標題,Bullet Point和描述等,再綜合出價,產(chǎn)品轉化率等因素展示產(chǎn)品。

TIP:*產(chǎn)品必須要有BuyBox,否則無法設置廣告,發(fā)FBA的一般都會有BuyBox。

*Campaign的Targeting類型是不能改的,如果你創(chuàng)建了一個手動,想改成自動,只能重新創(chuàng)建。

三、亞馬遜付費推廣的實操策略一:為值得推廣的產(chǎn)品創(chuàng)建自動廣告 這步的主要目的是發(fā)現(xiàn)有價值的關鍵字。

先創(chuàng)建自動廣告,然后等上至少一周,下載搜索詞報告(Search Term Report),你就能看到用戶搜索了哪些詞,有哪些詞轉換成訂單,把這些搜索詞記錄下來成為你產(chǎn)品的關鍵字。

二:根據(jù)搜索詞報告收集有價值的關鍵字 路徑:REPORTS>Advertising Reports>Search Term Reports>Request Report,等待幾分鐘后刷新頁面下載報告。

三:創(chuàng)建手動的Campaign 找到最重要的關鍵詞去創(chuàng)建手動Campaign,為Campaign里面的每個Ad Group設置一些關鍵字,慢慢優(yōu)化,留下表現(xiàn)最好的十幾個就可以了,如通過上述步驟你會發(fā)現(xiàn)新的好的搜索詞,你可以把這些搜索詞添加到手動Ad Group的關鍵字里面。

四:不斷的調整關鍵字出價手動Campaign創(chuàng)建好后,你也可以過一段時間下載報告,通過分析ACoS來調整出價。

ACoS過高,要降低關鍵字報價。

ACoS比較低,如10%以下,考慮適當?shù)奶岣哧P鍵字報價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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彩虹色的夢照進現(xiàn)實

亞馬遜站內廣告(PPC/CPC)的后臺操作步驟是什么?

2025-05-10 18:33:15回復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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